大赦国际呼吁停止达福尔种族屠杀

【新唐人】大赦国际在星期天国际人权日举办全球性抗议活动,呼吁立即停止在苏丹达尔福尔发生的种族灭绝屠杀。在伦敦,大赦国际英国分部、达尔福尔联合会、“危机行动”、伊吉斯信托会等人权组织联合举办了抗议活动。下面请看来自英国的报道。

上午10点半,近千的人们来到了位于伦敦市中心的苏丹驻英使馆前。他们当中的很多人是从不同的城市和地区赶来支持的这一活动的。11点,抗议游行正式开始。游行队伍途经伦敦的闹市区后来到了首相府的对面。

大赦国际英国分部的发言人萨拉•格林(Sarah Green)说,“我们今天的抗议要强烈地传达两个信息:第一,我们要求苏丹政府必须容许联合国的维和部队进入苏丹,保护那里的人民。第二,我们要求其它国家必须给苏丹政府施加压力使其接受维和部队。目前在达尔福尔联合国的维和部队数量太少,不足以保护那里的人民。”

格林女士对于中共集团在联合国安理会就达福尔问题投票时表示弃权的做法非常不满,她说,“这是不能被接受的,因为在达尔福尔发生的一系列对人权的践踏事件都是广为人知的,而且是有正式文件记录在案的。”她希望英国政府能在安理会行使其权利,提醒中国和俄罗斯两国明确向苏丹政府表态。

曾是达尔福尔居民的艾莎(Aisha)家族中有很多人被迫害,她说,“在达尔福尔的人们受了太多的苦了,他们受到强奸、屠杀。他们的房屋被烧毁,财产被掠夺,他们什么都没有了!”

目前达福尔已经有40万人被屠杀﹐4百万人被赶出家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