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就如何惩罚土耳其进行讨论

【新唐人】欧盟成员国的外长星期一(12月11)召开会议,讨论是否应该惩罚土耳其没能与赛普路斯贸易正常化这可能使土耳其(Ankara)更难说服欧盟重开加盟谈判。

欧盟成员国的外长们表示他们已经接近达成协议。

欧盟会员国在与土耳其对话问题上曾出现分歧,一些成员国认为即使与土耳其谈判失败,也没有损失。另一些成员国则认为,欧盟必须与这个国家形成战略伙伴,使其成为西方国家与伊斯兰国家沟通的桥梁,并保护未来能源进口的安全。

欧盟委员会正在提议停止关于土耳其加入欧盟的部分谈判,以处罚它不向欧盟新成员国塞浦路斯开放港口和机场。塞浦路斯、希腊和奥地利上周表示,这些惩罚是不够的,并要求安卡拉另订结束港口隔离政策的最后期限,但是英国、意大利、瑞典和其他土耳其的支持者则表示,欧盟执委会的提案过于苛求。

欧盟曾表示土耳其未能履行其海关义务,土耳其必须履行欧盟的全部条件,才有可能成为成员国。欧盟还表示,土耳其必须不分彼此地向所有成员国开放港口。

由于土耳其和希腊对塞浦路斯主权发生争议,土耳其拒绝承认希腊裔为主的塞浦路斯政府。 直到现在,土耳其仍坚持欧盟应该首先解除对土耳其控制的北塞浦路斯的经济孤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