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人权运动者遭围攻

【新唐人】200多名支持政府的古巴人星期日围攻15名人权运动者,并对他们拳脚相加。

这15 名抗议者隶属一个叫做白衣妇人的组织,其中很多是被监禁的持不同政见者的妻子。他们每个星期日都在哈瓦那举行和平游行抗议。成员之一的米瑞安(Miriam Leyva)说﹕“我们希望国际社会坚持让古巴政府立即和无条件释放政治犯,并允许红十字会视察古巴监狱的努力。”本星期的和平抗议尚未开始就被一群支持政府的人打乱,他们呼喊着古巴领袖菲德尔和劳尔的名字,推搡抗议者并将他们拖出几个街道。一名抗议男子的衬衣被扯掉并遭到殴打。这次事件是在外国记者在场的情况下发生的,同时在场的外国记者也成为攻击者愤怒叫嚷的目标。

古巴最近释放了一位著名不同政见者,帕拉西奥斯(Hector Palacios),这是代理总统劳尔摄政后释放的第一名不同政见者,从而让人们猜测他可能会对不同政见者采取比他哥哥更宽容的态度。但星期日的事件似乎否定了这一猜测。古巴政府自2003年以来,先后导演了几十起对异议者的流氓骚扰事件,但事后均称其为自发事件,并否认任何暴力侵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