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广水市非法征地 农民生计陷困难

【新唐人】湖北广水市马坪镇严舒畈村去年6月因兴建华康无纺布厂,遭到马坪镇政府强行征地,本台记者5号采访维权人士刘飞跃表示,因为当地政府一直抓人,村民暂时停止抗议活动,无纺布厂目前已经在强制征收的土地上兴建。

马坪镇严舒畈村民,因为去年政府强行征收32亩耕地的赔偿问题,多次向马坪镇镇政府抗议,之后又前往广水市、随州市、湖北省、北京进行上访,但当局并没有处理,目前民众生计已经发生困难。

刘飞跃说:“可能一家就被征掉四亩,他们可能多少还剩下一点,可能生计有问题,收入差多了,口粮也有问题,很多都去打工。”

根据政府对征收土地相关法规的规定,政府需要补偿农民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偿费和青苗费。按照严舒畈村一亩田养活四人计算,安置费为二万多元,但政府仅愿意提供总数16700元的补偿。

马坪镇政府征地事先没有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也没有按《土地法》的规定经三分之二以上村民的同意。去年十月在没有取得合法的用地手续和批文时,用暴力的手段将保护耕地的农民打伤后,强行将土地铲平。

马坪镇严舒畈村现有人口近2000人,人均平耕地面积大约两分地,这�的农民靠种大棚温室蔬菜为生。

新唐人记者 陆芳 、蔡冠霖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