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评论员指中共为保权威错判程翔案

【新唐人】香多个关注程翔案的民间团体,星期日举行街头论坛,要求中共当局尽早让程翔保外就医。有时事评论员批评中共当局发放程翔罪状,内容令人难以致信;并为了保护权威,不依法处理程翔案。

新加坡海峡时报首席特派员程翔间谍罪的上诉案,上个月被中共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驳回,维持原判,事件受到国际传媒的关注,星期日包括前线和民主动力等民间团体举行街头论坛,呼吁各界继续关注程翔事件。曾经和程翔共事多年的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在论坛上批评,中共当局发放程翔的罪状,内容令人难以致信。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去年官方讲程翔所涉及的这件案涉及的钱有多少啊!找出官方资料,他们说有数百万元,但是今时今日,我再看他们在法院所拿出来的所涉及的钱多少啊?马上缩水缩到三十万。

刘锐绍指出中共当局没有按照法律和事实处理程翔案,最大的原因是为了保护权威。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法院判完的东西,如果上诉推翻,自然打了法院两巴掌,而大家都知道,国内审理这类敏感案件的时候,那个法院的处理是根据什么呢?行内人都知道基本上是根据有关方面的一个政治决定。

支联会发言人麦海华则批评中共当局什么都可以将其定性为国家机密。

支联会发言人麦海华:大家曾几何时可以看到,很多统计的数字卫生的资讯,对中国大陆来讲都可以是一个机密的,禽流感的事件啊!甚至爱滋病的数字等等,凡是不是中国自己公布的数字呢!都是国家机密。

记者协会主席胡丽云呼吁香港市民签名连署,要求中共当局尽早让程翔保外就医。

主办者之一的前线立法会议员刘慧卿表示,民主党将在本月13日在立法会上提出动议,促请港府和所有各界人士尽全力营救程翔。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摄影:潘在殊

剪接:李国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