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甘肃 湖北 黑龙江接连矿难20人死2失踪

【新唐人】最近中国接连发生矿难,据统计仅10、11两个月份就相继发生了20起矿难,共造成至少271人死亡20人失踪。11月29、30及12月1日更是3天接连3起事故;共造成20人死亡2人失踪3人烧伤。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甘肃炭山岭镇1号煤矿,11月29号早上发生瓦斯爆炸,据当地居民12月2号的介绍,瓦斯爆炸的现象在前一天已经发生过一次了,当时就有人员受伤:

【居民:头一天发生时也没死亡人,伤了10多个人,没排除这个问题嘛(瓦斯爆炸),第二天又下去20多个人,死亡了11个人嘛】

【居民:有2个重伤的,一个死了一个活着】

至于这个矿的合法性,一位当地居民表示:

【居民:合法不合法这怎么说,这是县长允许办的,它(政府)要赚钱有些事情就管不了那么多啊,要赚钱就经常冒险呢!。】

11月30号,湖北赤壁市海源煤矿发生瓦斯爆炸,导致矿井塌陷,当时正在作业的5名矿工中,有3人逃出矿井,另外2名矿工则被困在矿井下目前生死不明。12月1号下午,黑龙江鸡西市城锦煤矿继11月25号的远华煤矿也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名矿工死亡。

中国劳工通讯欧洲负责人蔡崇国先生认为,造成矿难频频发生的现象其实是体制和腐败的问题,加上农村人口的贫困和中国普遍的社会道德危机造成的,唯有煤矿工人组织起来,才能够迫使老板切实的采取安全生产措施,煤矿事故也才可能减少。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王新 采访报导

采访 金珠

配音 晓颖

文稿 剪辑 衣玲skype el062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