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民众关注新唐人新年晚会

新唐人台湾高雄是今年全球26个举办新唐人全球新年晚会的主要城市之一,高雄晚会巡回宣传小组,28日晚上在高雄县桥头乡举办一场说明会,向社区民众说明晚会的意义并播放相关影片供民众欣赏,请看来自当地的采访报导。

28日晚上,数十位高雄桥头地方的仕绅,在一所国小视听教室,透过高雄晚会巡回宣传小组的解说,并观赏新唐人简介及历年晚会的精彩片段后,乡民代表及村长都表达对晚会的支持与期待。

桥头乡民代表陈东全:“新唐人是一个透过卫星,可以让全球的人看到我们这个小地方,祝福新唐人步步高升。”

东林村长黄百:“看到这个晚会节目,觉得对地方很有贡献。”

担任这次晚会舞台艺术总监的陈贵林表示,明年一月二十七、二十八两天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的两场晚会演出,目前预售票已经销售四成,他也以中国大唐文化的观点,说明新唐人晚会与一般晚会不同的艺术表现。

舞台艺术总监陈贵林:“它(大唐文化)所表现的就是整个文化的大器,整个大的架构、大的内涵是我们的主轴,所以整个晚会烘托出来的视觉效果,可能比较简易,那么这一个部分可能就是我们跟一般晚会的不同”

当地的一位文化工作者,在了解了新唐人的工作理念后,希望新唐人能在台湾播出,以导正目前台湾媒体的乱象。

水流庄人文协会理事长陈金和:“我们刚刚看到新唐人的简介,真的是为了社会公益、世界公益,非常值得肯定。我们现在社会的乱象,新闻媒体要负大部分的责任”

这里是新唐人记者 张国华 在台湾高雄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