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妻被传唤后意识不清 住院治疗

【新唐人】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子袁伟静,于28号中午被当地警方传唤,当天晚上九点左右,陈光诚的大哥在村口发现她,但是神智不清,目前袁伟静正住院观察。

陈光诚的大哥陈光褔于晚间8点55分在村口发现袁伟静,当时她坐在地上不停的哭泣,回到家后一言不发,家人感觉袁伟静意识不清,立即将她送医治疗,陈光褔表示,医生诊断袁伟静目前神智不清。

陈光褔:‘大夫也只是判断一个神智不清,其它的现在还无法判断,到现在(袁伟静)一句话也没有说,她出了什么问题我们都不知道,大夫给她注射了药,她现在睡着了。’

有目击者说,看到几名身穿制服的公安抬着袁伟静,随后把她扔在村子口。

28号上午,袁伟静和陈光诚辩护律师团一同到沂南县法院核对证人笔录,中午12点25分,核对完笔录的袁伟静立刻被沂南县刑警大队传唤,警方握有传唤证,但没有说明传唤的理由。

陈光诚辩护律师李方平、李劲松和滕彪到刑警大队交涉,对方以“不知情”答复。

李方平:‘有人办公没有人接待,他们都说不知道这件事,要他们联系带走袁伟静的警员的话,他们也说联系不上。’

记者去电沂南县刑警大队,也得到相同的回应。

沂南县刑警大队:‘我现在不清楚耶,我们单位里很多单位、很多部门,值班不清楚这些情况。’

李方平律师在稍早前曾表示,袁伟静被传唤,可能与她原本计划随律师团到北京有关。

李方平:‘她短暂的时间获得了有限的自由,很长时间一年多了没有出来,她希望能到北京拜访一些朋友,旅游散散心,但是刚刚核对完笔录出来中午就被传唤了,我估计时间不会很长,我们一离开临沂的话就会把她放走的,如果我们不离开的话,可能它们就用其它的方式限制她。’

目前陈光诚律师团已经返回北京。

新唐人记者 唐宇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