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妻被傳喚後意識不清 住院治療

【新唐人】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子袁偉靜,於28號中午被當地警方傳喚,當天晚上九點左右,陳光誠的大哥在村口發現她,但是神智不清,目前袁偉靜正住院觀察。

陳光誠的大哥陳光褔於晚間8點55分在村口發現袁偉靜,當時她坐在地上不停的哭泣,回到家後一言不發,家人感覺袁偉靜意識不清,立即將她送醫治療,陳光褔表示,醫生診斷袁偉靜目前神智不清。

陳光褔:『大夫也只是判斷一個神智不清,其它的現在還無法判斷,到現在(袁偉靜)一句話也沒有說,她出了什麼問題我們都不知道,大夫給她注射了藥,她現在睡著了。』

有目擊者說,看到幾名身穿制服的公安抬著袁偉靜,隨後把她扔在村子口。

28號上午,袁偉靜和陳光誠辯護律師團一同到沂南縣法院核對證人筆錄,中午12點25分,核對完筆錄的袁偉靜立刻被沂南縣刑警大隊傳喚,警方握有傳喚證,但沒有說明傳喚的理由。

陳光誠辯護律師李方平、李勁松和滕彪到刑警大隊交涉,對方以「不知情」答覆。

李方平:『有人辦公沒有人接待,他們都說不知道這件事,要他們聯繫帶走袁偉靜的警員的話,他們也說聯繫不上。』

記者去電沂南縣刑警大隊,也得到相同的回應。

沂南縣刑警大隊:『我現在不清楚耶,我們單位裡很多單位、很多部門,值班不清楚這些情況。』

李方平律師在稍早前曾表示,袁偉靜被傳喚,可能與她原本計畫隨律師團到北京有關。

李方平:『她短暫的時間獲得了有限的自由,很長時間一年多了沒有出來,她希望能到北京拜訪一些朋友,旅遊散散心,但是剛剛核對完筆錄出來中午就被傳喚了,我估計時間不會很長,我們一離開臨沂的話就會把她放走的,如果我們不離開的話,可能它們就用其它的方式限制她。』

目前陳光誠律師團已經返回北京。

新唐人記者 唐宇 周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