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由文化运动第一届年会

【新唐人】中国自由文化运动第一届年会于11月25日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开幕,来自亚洲、 美洲、欧洲以及澳洲的40多位作家学者参加了这次大会。

大会在地处墨尔本唐人街的MERCURE 酒店内举行,中国自由文化运动发起人袁红冰先生主持了开幕式。

袁红冰:中国文化运动的宗旨是自由地思想,自由地创作,自由地表达。

大会首先向三位已故的自由文化作家默哀致意。

据悉由于中共方面的抵制,一些大陆知名作家未能前来参加。

曾亲身经历1978年北京民主墙事件的前英国驻华外交官盖思德在发言中说,从那一刻起,他对中国说木_裼辛艘桓鋈_碌娜鲜丁?BR>(仲维光)九评中第一次提出了党文化这样一个问题,而党文化是我们今天所说的自由文化运动的死敌。

旅居德国的著名学者仲维光先生则认为知识分子应该自我反省,从思想方面开始,重拾传统,回到自由文化的起点。

第一天会议中发言的还有王若望先生的夫人羊子,人权律师郭国丁,著名诗人黄翔等。

这是由新唐人记者桑尼,横沙墨尔本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