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扩招太快 学生难找工作

【新唐人】中国大陆毕业生越来越难找到工作,根据官方资料显示今年中国有四百一十三万人毕业,有一百二十四万仍未就业。本台记者22号采访了武汉大学公共管理系学生,学生表示这样的原因是因为大学扩招太快,供过于求,加上很多科系虽然很热门,但是市场需求量不是很大。

学生向记者表示,现在要找一份好工作并不容易,一份工作几百人去应征,可能只有十几个人获得面试机会。

求职学生﹕“如果你要找份好工作尤其困难,有很多同学从九月份找工作找到现在都还没有落实的的工作,就不太苛求是否是很好的公司或者是单位。”

郑州日前举办一场就业博览会,共有两百六十多家公司到场招募人才,结果前往应聘的大学生人数达到三万人。由于人数太多,流动量太大,远超过预期,会场电梯都被挤坏。

学生表示会这样的原因是因为目前就业市场以工科为主,社会、文学、历史、外交每年都有学生毕业,但没有提供相等的工作机会。

学生﹕“我想是大学扩招,人数过多,供过于求,有些专业,虽然是很热门,但是市场的需求不大。”

学生希望政府可以仿效国外办法,在学生在学期间提供和企业互动的机会,提早和社会接轨。

新唐人记者 陆芳、 唐义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