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对卢旺达大屠杀嫌疑人签发通缉令

【新唐人】法国法官对卢旺达总统保罗 卡加梅的九位同案犯签发了通缉令。他们被控涉嫌与1994年制造卢旺达前总统坠机事件有关。在坠机事件后,便引发了卢旺达的种族大屠杀。

发出通缉令的法国法官布鲁吉尔﹐指控卢旺达总统卡加梅的9名亲信在1994年击落卢旺达前总统的座机。机上人员全部遇害。这次坠机事件随后引发了卢旺达种族屠杀。在100天的卢旺达种族屠杀中,有80万人被杀害。

依照法国法律,卢旺达总统卡加梅拥有国家元首豁免权,而暂时无法对他签发逮捕令。

前总统哈比马利亚纳(Jsuvenal Habyarimana’)座机的机组人员是法国人,他们的家属在1998年在法国提起诉讼。而布鲁杰尔(Jean-Louis Bruguiere )则是法国重大诉讼法庭的资深法官。

逮捕令中要逮捕的人员包括卢旺达国防军总参谋长詹姆士 卡巴雷(James Kabarebe)和参谋长卡永加(Charles Kayonga )。

布鲁杰尔称,当时只有卡加梅所属的卢旺达爱国阵线的军队拥有能够击落总统座机的导弹。他表示那次袭击事件是卢旺达爱国阵线精心策划的。

布鲁杰尔还呼吁承担审判卢旺达种族大屠杀罪行的卢旺达国际法庭应该起诉卡加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