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對盧旺達大屠殺嫌疑人簽發通緝令

【新唐人】法國法官對盧旺達總統保羅 卡加梅的九位同案犯簽發了通緝令。他們被控涉嫌与1994年制造盧旺達前總統墜机事件有關。在墜机事件后,便引發了盧旺達的种族大屠殺。

發出通緝令的法國法官布魯吉爾﹐指控盧旺達總統卡加梅的9名親信在1994年擊落盧旺達前總統的座机。机上人員全部遇害。這次墜机事件隨后引發了盧旺達种族屠殺。在100天的盧旺達种族屠殺中,有80万人被殺害。

依照法國法律,盧旺達總統卡加梅擁有國家元首豁免權,而暫時無法對他簽發逮捕令。

前總統哈比馬利亞納(Jsuvenal Habyarimana’)座机的机組人員是法國人,他們的家屬在1998年在法國提起訴訟。而布魯杰爾(Jean-Louis Bruguiere )則是法國重大訴訟法庭的資深法官。

逮捕令中要逮捕的人員包括盧旺達國防軍總參謀長詹姆士 卡巴雷(James Kabarebe)和參謀長卡永加(Charles Kayonga )。

布魯杰爾稱,當時只有卡加梅所屬的盧旺達愛國陣線的軍隊擁有能夠擊落總統座机的導彈。他表示那次襲擊事件是盧旺達愛國陣線精心策划的。

布魯杰爾還呼吁承擔審判盧旺達种族大屠殺罪行的盧旺達國際法庭應該起訴卡加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