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通过黎巴嫩成立国际法庭的计划

【新唐人】联合国安理会星期二批准了黎巴嫩成立特殊国际法庭,审判2005年刺杀前总理哈里里嫌疑犯的计划。黎巴嫩总理辛纽拉(Fouad Siniora)表示,内阁部长杰马耶勒的被刺杀,更坚定了成立国际法庭的决心。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表示,他很高兴安理会最终停止了争论开始采取行动。他说:“黎巴嫩所有的党派都要求成立法庭,我们很满意,我们希望黎巴嫩政府能遵循宪法程序,他们将作出自己的决定,这就是法制民主国家的优势”

黎巴嫩总理辛纽拉(Fouad Siniora)说:“这次袭击事件更坚定了我们成立国际法庭的决心,这个法庭将阻止犯罪,保护黎巴嫩人民的安全和自由,结束正在进行的一系列刺杀事件”

安理会成立国际法庭来审判刺杀哈里里和最近几起刺杀事件的凶手,联合国调查员认为都和刺杀哈里里相关联,博尔顿暗示叙利亚有可能牵涉其中,他说:“我们需要找出所有的真相,但从受害人的身份可以摸到一些规律。”

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德拉萨布利埃(Jean-Marc de La Sabliere)说,“理事会成员对决议的通过表示满意,由于刺杀事件今天对黎巴嫩来说是个悲伤的日子但联合国已履行了职责对此作出了反应。”

杰马耶勒的父亲,黎巴嫩的前总统,呼吁支持者们保持冷静,不要实施报复行动。

黎巴嫩总统埃米勒•拉胡德(Emile Lahoud)在电视讲话中,誓言要把凶手绳之于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