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通過黎巴嫩成立國際法庭的計划

【新唐人】聯合國安理會星期二批准了黎巴嫩成立特殊國際法庭,審判2005年刺殺前總理哈里里嫌疑犯的計划。黎巴嫩總理辛紐拉(Fouad Siniora)表示,內閣部長杰馬耶勒的被刺殺,更堅定了成立國際法庭的決心。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約翰•博爾頓(John Bolton)表示,他很高興安理會最終停止了爭論開始采取行動。他說:“黎巴嫩所有的党派都要求成立法庭,我們很滿意,我們希望黎巴嫩政府能遵循憲法程序,他們將作出自己的決定,這就是法制民主國家的优勢”

黎巴嫩總理辛紐拉(Fouad Siniora)說:“這次襲擊事件更堅定了我們成立國際法庭的決心,這個法庭將阻止犯罪,保護黎巴嫩人民的安全和自由,結束正在進行的一系列刺殺事件”

安理會成立國際法庭來審判刺殺哈里里和最近几起刺殺事件的凶手,聯合國調查員認為都和刺殺哈里里相關聯,博爾頓暗示敘利亞有可能牽涉其中,他說:“我們需要找出所有的真相,但從受害人的身份可以摸到一些規律。”

法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德拉薩布利埃(Jean-Marc de La Sabliere)說,“理事會成員對決議的通過表示滿意,由于刺殺事件今天對黎巴嫩來說是個悲傷的日子但聯合國已履行了職責對此作出了反應。”

杰馬耶勒的父親,黎巴嫩的前總統,呼吁支持者們保持冷靜,不要實施報复行動。

黎巴嫩總統埃米勒•拉胡德(Emile Lahoud)在電視講話中,誓言要把凶手繩之于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