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选人指获提名困难重重

【新唐人】香港民主促进会星期二邀请泛民主派特首候选人梁家杰出席午餐会,说明其参选特首选举的原因。梁家杰透露,香港的权势人士往往都会选择北京属意的人选,要得到选委会100人提名困难重重,但他必定全力以赴。

泛民主派特首候选人梁家杰议员在午餐会上说明,他们要争取提名参与行政长官选举,是因为无法接受香港这个最高政治职位的担任人,再次在没有任何竞争下自动选出。他并指出,自己要得到选委会100人提名,仍然困难重重。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选人梁家杰:有权有势的人会打电话给你,要求你支持那位上头(北京当局)喜欢的候选人,这些来电者是对你的事业和前途举足轻重的人物。对这些要求说“不”会被视为不尊重,甚至是反抗的表现,请问有多少人愿意做出自毁前程的行为?

梁家杰批评现任行政长官曾荫权提出的“强政励治”管治理念,并没有实质内容。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选人梁家杰:他那个“强政励治”的口号,绝对不可能用来取代香港未来的远景,从他17个月前上任行政长官以来,他实在有充裕的时间,将他带领下香港的美好前景,给我们展现出来。

他认为虽然香港属于经济发达的地区,但是许多方面并不公平。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选人梁家杰:在发达的经济体系中,香港的收入分配最不平均。在发达的经济体系中,香港的政治权力分配最不公正。这都是因为行政长官及立法机关的一半成员由功能界别产生。

梁家杰表示,自己在这次选举中担负重任,必定竭尽所能,希望大家支持帮助。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