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选举落败 左翼候选人自行 “宣誓就职"

【新唐人】在墨西哥总统选举中被击败的左翼侯选人奥布拉多,星期一(11月20日)自行于首都墨西哥城举行了所谓的“总统就职典礼”,并威胁要对当选总统卡尔德龙继续进行抗议。

总统大选落败的墨西哥左翼侯选人奥布拉多星期一在数千名支持者面前,披上了仿制的“总统彩带”,声称自己为墨西哥合法“总统”。

在首都墨西哥城中央广场举行的这个所谓的“总统就职仪式”上,奥布拉多(LOPEZOBRADOR)“宣誓”说:“我很荣幸担任合法的墨西哥总统,并将遵守共和国宪法。”

奥布拉多宣布组成一个“平行政府”,以“保护人民的权利”。奥布拉多还威胁说会用尽一切方法抗议将于12月1日正式上任的当选总统卡尔德龙。

在7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代表左翼的奥布拉多输给了国家行动党候选人卡尔德龙。

然而奥布拉多拒绝承认失败,并且和他的支持者们已经抗议了好几个月,一度使得首都陷入瘫痪。

分析家认为,大部分的墨西哥人对这种斗争巳经感到厌烦,希望国家可以回到正常的轨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