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選舉落敗 左翼候選人自行 “宣誓就職"

【新唐人】在墨西哥總統選舉中被擊敗的左翼侯選人奧布拉多,星期一(11月20日)自行于首都墨西哥城舉行了所謂的“總統就職典禮”,并威脅要對當選總統卡爾德龍繼續進行抗議。

總統大選落敗的墨西哥左翼侯選人奧布拉多星期一在數千名支持者面前,披上了仿制的「總統彩帶」,聲稱自己為墨西哥合法“總統”。

在首都墨西哥城中央廣場舉行的這個所謂的“總統就職儀式”上,奧布拉多(LOPEZOBRADOR)“宣誓”說:“我很榮幸擔任合法的墨西哥總統,并將遵守共和國憲法。”

奧布拉多宣布組成一個“平行政府”,以“保護人民的權利”。奧布拉多還威脅說會用盡一切方法抗議將于12月1日正式上任的當選總統卡爾德龍。

在7月舉行的總統選舉中,代表左翼的奧布拉多輸給了國家行動党候選人卡爾德龍。

然而奧布拉多拒絕承認失敗,并且和他的支持者們已經抗議了好几個月,一度使得首都陷入癱瘓。

分析家認為,大部分的墨西哥人對這种斗爭巳經感到厭煩,希望國家可以回到正常的軌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