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否认毒杀前间谍

【新唐人】星期一(11月20日)克林姆林宫否认俄罗斯安全机构试图谋杀曾经担任俄罗斯间谍,后来逃往英国的李维宁科 。他也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强烈的反对者。

李维宁科的密友星期一表示这次事件是俄罗斯政府策划的阴谋,克林姆林宫表示,这种说法纯属捏造。

莫斯科政治信息中心总指挥穆欣(Alexei Mukhin)表示克林姆林宫无意谋杀李维宁科,他说:“普京的地位现在很稳固,不需要用这种方式解决问题,没有这种政治必要。”

英国警方说,李维宁科曾是俄罗斯联邦安全局 (FSB)的中校,因跟总统普京对着干,六年前投奔英国申请政治庇护,上月刚入籍英国。他在本月一日与一位据称有与俄罗斯记者波利特科夫斯卡娅谋杀案有关消息的线民在一家寿司店会面后,即病倒至今。

医院称李维宁科的病情昨晚轻微恶化已被转入加护病房。医生称在中剧毒铊后他只有50%的生还希望。

李维宁科现在是英国公民,2002年在他合著的一本名为“俄罗斯爆炸:来自内部的恐怖”的书中,他称导致300人丧生的1999年俄罗斯公寓爆炸案的策划者,是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特工。

俄罗斯称爆炸案是车臣反叛者所为,导致俄国总统普京派兵进驻车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