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访问印度 流亡西藏人大规模抗议

【新唐人】中共主席胡锦涛星期一11月20日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到访当天便引来了来自印度境内的大约两千多名西藏流亡人士举行的大型抗议活动。活动的声势和规模都超过了以往的历次。抗议者们谴责胡锦涛在出任西藏自治区书记时,曾亲自下令屠杀了数千名当地的无辜百姓。

 

胡锦涛将在4天的访问行程中前往首都新德里和金融中心城市孟买等地,之后将前往巴基斯坦。

 

中国和印度的关系在过去一段时间有所改善,但两国的不信任和分歧依旧,预计此次访问达成具体的进展和协议的可能性很小。

 

中共害怕印度和美国日益亲密的关系,以及一直以来对于西藏流亡者的支持和在印度洋海域不断增长的海军力量。

 

而印度则关切中共和巴基斯坦的关系,印度认为中共正在用敏感的设备和投资企图包围印度。这也表现在中共在双方的边界纠纷上没有诚意。

 

同时,大约2千多名西藏喇嘛、尼姑、身穿传统服装的妇女和脸上画着西藏旗帜的学生们在新德里集会抗议,他们说北京当局在西藏进行残暴统治。

 

示威群众情绪激昂,但未发生任何暴力事件,印度警方只派出了不多的警力维持秩序。  

 

西藏妇女联合会主席提赛润(B.TSERING) 表示:“在胡锦涛访问印度时,我们要提出4个问题,其中之一是最近中共在边境枪杀西藏人。”

 

据西藏青年大会秘书长杜尔吉(DHONDUP DORJEE)表示:在胡锦涛停留印度四天期间,西藏流亡人士将持续各种示威和抗议活动,他谴责说,胡锦涛一九八九年出任西藏自治区书记时,对藏族的反抗活动下达镇压令,并屠杀了上千的西藏平民。

 

中共自1950年进入西藏,数十年来在文化迥异的西藏传统社会推行中共的意识形态,还强行关闭寺院、限制宗教活动。

 

印度虽然承认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但同时也为成千上万的流亡西藏人提供庇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