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访问印度 抗议活动先行

【新唐人】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定于11月20日访问印度,流亡印度的西藏人士正离开达兰萨拉(Dharamsala)前往新德里抗议,主要反对党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的很多活动人士也于周日举行抗议,抗议中共声称对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有主权。

胡锦涛预计于11月20日对印度进行3天的访问,主要将讨论两国的贸易和合作。

数百名流亡在印度的西藏人士自周六就开始了前往新德里抗议的旅程,包括尼姑、喇嘛、学生和来自几个志愿团体的活动人士。印度警方担心引发大规模抗议,已经通知西藏作家丹真宗智(Tenzin Tsundue)在胡锦涛结束访问前不能离开达兰萨拉(Dharamsala)

中共自1950年进入西藏,数十年来破坏西藏传统文化,关闭寺院、限制宗教活动。印度虽然承认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但同时为成千上万的西藏人提供庇护。

星期日,主要反对党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的很多活动人士前往中共驻新德里大使馆抗议,但中途被印度警方拦住。印度人民党领袖玛尔厚塔(Vijay Kumar Malhotra)表示印度联邦政府应该明确声明阿鲁纳恰尔邦是印度的一部分,而不是有争议地区。阿鲁纳恰尔邦的学生会也举行了类似的抗议活动。

自中共和印度在1962年由于喜玛拉亚边境领土争执发生武力冲突以来,两国关系一直冷淡。

在胡锦涛对印度访问前,中共大使在周一曾对印度媒体表示,北京对整个阿鲁纳恰尔邦拥有主权,使双方出现不信任气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