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叛力量即将参加尼泊尔临时政府

【新唐人】

尼泊尔毛派叛军首领普拉产答星期六表示他和他的副手将不直接参与过渡政府的工作,而是为准备大选而周游尼泊尔鼓动选民。而联合国观察员则表示对毛派叛军招募儿童兵的担懮,并称这种行为必须停止。

尼泊尔叛军首领普拉产答正在对印度进行首次高规格的公开访问。在谈及过渡政府的组成时,普拉产答说在基层直接鼓动民众对他们更有利,而毛派高层首领一旦参与政府却不能令现状改变的话大众将会失望;不过过渡政府中将有其他毛派首领参加。

普拉产答还说他并不想当上尼泊尔共和国的总统,不过如果他的党和尼泊尔坚持的话,他不会拒绝这一责任。

在星期五,联合国观察员对毛派叛军招募儿童兵表示担懮,并称这种行为必须停止。普拉产答对此辩称说此事不是毛派正规军而是毛派民兵所为;有些儿童的父母在内战中死了,民兵就把孩子带在军中喂养。

下星期早些时候,尼泊尔柯伊拉腊政府将和毛派叛军签署一项和平协议,据此反叛力量将在12月1日加入临时政府。随后的大选将选出新的议会并起草决定尼泊尔王国未来的新宪法。据称,新宪法将满足反叛力量的关键要求。而在1996年爆发毛派反叛以来,至少有一万三千名尼泊尔人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