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总统呼吁中国人民摆脱共产党

【新唐人】11月17日是捷克人民纪念天鹅绒革命17周年的日子,捷克总统克劳斯亲自到纪念碑前献花,在回答本台记者的提问时,他表示中国人民应效仿捷克人 民摆脱共产党的统治 。

1989年11月17日,超过十万捷克人民来到首都布拉格的民族大街进行大规模的游行活动,向政府要求结束共产党的统治,而且之后每天都有游行活动。一个星期之后雅克什便被迫辞去共产党第一书记职位,随即捷克很快建立了以哈维尔总统为首的民主政权,这就是捷克著名的天鹅绒革命。

从此,每年的11月17日便成了捷克人民纪念反抗共产党的日子,人们来到纪念碑前献花和点蜡烛以表示纪念。

今年的11月17日,捷克共和国现任总统克劳斯先生亲自到纪念碑前献花,在回答本台记者关于对中过共产党的看法时,他说:17年前捷克人民成功的摆脱了共产主义,我想中国人民也应该走同样的道路。

随后总统先生还亲切的问候了他的人民,新唐人记者武松捷克布拉格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