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偿不公 湖北鄂州失地农民生活担懮

【新唐人】中国湖北省鄂州市汀祖镇王寿村的农民11月16号向本台记者反应:当地政府在没有合法征用土地手续的情况下,强行征用农田,而后农民却一直得不到合理补偿。失地农民无奈地表示,失去了土地,就意味着失业,生活也将失去保障。

湖北鄂州市汀祖镇王寿村当局,在去年10月没有事先通告村民及协商补偿费的情况下,征收了许多农田。当地农民为了土地赔偿问题多次上访,但相关单位都置之不理,也没有出示任何相关的合法征收手续文件。

农民:“土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推文,我们现在不考虑土地有没有违法的问题,直接考虑补偿的问题。”

据农民介绍:按照当局有关文件规定,土地补偿费每亩是2万7千元人民币,但是汀祖镇政府只发给农民每亩1万5千4百元,有的地方每亩只有5千4百元。

《民生观察》的记者刘飞跃说:中国大陆现在的土地纠纷越演越烈,甚至因此走向暴力冲突,这是因为老百姓的权益受到侵害时,却没有管道能帮他们解决问题。

据了解,近年中国农村抗争事件激增,仅去年一年官方统计就发生了8万7千动乱事件。

新唐人记者 古清儿、蔡冠霖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