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償不公 湖北鄂州失地農民生活擔懮

【新唐人】中國湖北省鄂州市汀祖鎮王壽村的農民11月16號向本台記者反應:當地政府在沒有合法徵用土地手續的情況下,強行征用農田,而后農民卻一直得不到合理補償。失地農民無奈地表示,失去了土地,就意味著失業,生活也將失去保障。

湖北鄂州市汀祖鎮王壽村當局,在去年10月沒有事先通告村民及協商補償費的情況下,徵收了許多農田。當地農民為了土地賠償問題多次上訪,但相關單位都置之不理,也沒有出示任何相關的合法徵收手續文件。

農民:「土地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推文,我們現在不考慮土地有沒有違法的問題,直接考慮補償的問題。」

據農民介紹:按照當局有關文件規定,土地補償費每畝是2萬7千元人民幣,但是汀祖鎮政府只發給農民每畝1萬5千4百元,有的地方每畝只有5千4百元。

《民生觀察》的記者劉飛躍說:中國大陸現在的土地糾紛越演越烈,甚至因此走向暴力衝突,這是因為老百姓的權益受到侵害時,卻沒有管道能幫他們解決問題。

據了解,近年中國農村抗爭事件激增,僅去年一年官方統計就發生了8萬7千動亂事件。

新唐人記者 古清兒、蔡冠霖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