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高行健获纽约图书馆表彰

【新唐人】曾经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华人作家高行健,与其他四位杰出人士,于11月13日晚获得纽约市公共图书馆的颁奖,表彰他们提倡言论自由,在科学、文学、或哲学领域对人类的贡献。

2000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华人作家高行健,在13日举行的第九届纽约公共图书馆年度慈善晚会上获得表彰。同时获得表彰的还有2006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土耳其作家奥汗 帕莫克(Orhan Pamuk),1962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美国生物学家詹姆斯 华特森(James Watson)、1986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艾里 维瑟尔(Elie Wiesel)和美国著名节目主持人奥普拉 温芙丽(Oprah Winfrey),以表彰他们在提倡言论自由,在科学、文学、或哲学领域对人类的卓越贡献。

虽然下着雨,在慈善晚会的地点—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和42街的人文与社会科学图书馆外,一直有民众冒雨等候,希望亲眼目睹这些名人的风采。

今年66岁的高行健,1987年离开中国,后来在法国巴黎定居。高行健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华裔文学家,但是他的作品在中国被禁止出版,戏剧创作也不能在中国舞台上演出。

1989年6月4日,中共派军队在北京天安门向抗议腐败的学生和市民开枪屠杀之后,高健行宣布退出了中共。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