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獎得主高行健獲紐約圖書館表彰

【新唐人】曾經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華人作家高行健,与其他四位杰出人士,于11月13日晚獲得紐約市公共圖書館的頒獎,表彰他們提倡言論自由,在科學、文學、或哲學領域對人類的貢獻。

2000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華人作家高行健,在13日舉行的第九屆紐約公共圖書館年度慈善晚會上獲得表彰。同時獲得表彰的還有2006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土耳其作家奧汗 帕莫克(Orhan Pamuk),1962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美國生物學家詹姆斯 華特森(James Watson)、198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艾里 維瑟爾(Elie Wiesel)和美國著名節目主持人奧普拉 溫芙麗(Oprah Winfrey),以表彰他們在提倡言論自由,在科學、文學、或哲學領域對人類的卓越貢獻。

雖然下著雨,在慈善晚會的地點—紐約曼哈頓第五大道和42街的人文与社會科學圖書館外,一直有民眾冒雨等候,希望親眼目睹這些名人的風采。

今年66歲的高行健,1987年离開中國,后來在法國巴黎定居。高行健是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華裔文學家,但是他的作品在中國被禁止出版,戲劇創作也不能在中國舞台上演出。

1989年6月4日,中共派軍隊在北京天安門向抗議腐敗的學生和市民開槍屠殺之后,高健行宣布退出了中共。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