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盗版问题严重影响贸易合作

【新唐人】国商务部部长古铁雷斯,11月14日星期二在北京会见中国官员时表示,他对中国在知识产权上的侵权、盗版、仿冒等问题深感不满。他还警告中国政府,如果盗版情形继续这样猖獗下去,极有可能损害中、美两国未来的贸易合作关系。

国商务部部长古铁雷斯星期二(11/14)公开表示,中国地区层出不穷的商品仿造、盗版、侵害知识产权等现象,已经损害了两国之间的贸易发展。

古铁雷斯告诉北京的商务官员说,非法拷贝的电影、音乐,以及仿造的药物、商品等,已经对广大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古铁雷斯说,中国地区的知识侵权问题已经造成美国政府每年短少23亿美元的财政税收。美国海关也已经提高警戒,严格查察所有输入美国的仿造商品。

在2005年一整年里,美国海关破获了8,000起侵权商品的案子,起出价值超过9,300万美元的非法商品。但今年虽然才到11月,美国海关便已经破获超过14,000起的侵权商品,市价超过1亿5,600万美元。

古铁雷斯还表示:中国对美国知识产权的侵权窃盗,受害的不只是美国人,中美两国的贸易发展也已经深受其害。那些美国国内支持维护贸易主义的人士,他们的反弹声浪将因此而越演越烈。他们可以拿中国这种严重的侵权行为作为有力证据,说服美国政府把维护贸易主义列为正式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