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与乌干达科尼未达成协议

【新唐人】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专员埃格兰与乌干达反叛军领导人科尼在星期天(11/12)进行会晤,但未能就释放扣押的儿童和妇女达成协议。此次会晤被称是支持和平对话的一部分,而和平对话是为了结束该国长达20年反叛暴力抗争。

联合国人道救援事务负责人埃格兰星期天(11/12)和乌干达反叛军首领约瑟夫.科尼在苏丹南部和刚果民主共和国交界丛林中的联合国临时营地只进行了10分钟交谈,未能与行踪诡秘的科尼达成协议。

埃格兰本来希望反政府组织抵抗军释放被扣押的妇女和儿童。可是,抵抗军首领科尼在会谈之后否认抵抗军扣押儿童,称只是扣押了一些战斗人员。

这次会晤是第一次一名像埃格兰这样的国际高级外交官员与"抵抗军"见面。埃格兰跟科尼的会谈是为了解决一些人道主义问题,结束反政府组织在乌干达北部20年的反叛活动。由于科尼因为被控犯有战争罪而受到国际刑事法院的通缉,乌干达的和平进程没有取得进展。

目前四十多岁的科尼已经在乌干达北部领导"抵抗军"进行了长达20年的内战。 有指称说,他领导的反叛军从乌干达北部以及苏丹南部地区绑架了儿童,并致使150多万人流离失所。有数万人在战斗中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