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与烏干達科尼未達成協議

【新唐人】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專員埃格蘭与烏干達反叛軍領導人科尼在星期天(11/12)進行會晤,但未能就釋放扣押的儿童和婦女達成協議。此次會晤被稱是支持和平對話的一部分,而和平對話是為了結束該國長達20年反叛暴力抗爭。

聯合國人道救援事務負責人埃格蘭星期天(11/12)和烏干達反叛軍首領約瑟夫.科尼在蘇丹南部和剛果民主共和國交界叢林中的聯合國臨時營地只進行了10分鐘交談,未能与行蹤詭秘的科尼達成協議。

埃格蘭本來希望反政府組織抵抗軍釋放被扣押的婦女和儿童。可是,抵抗軍首領科尼在會談之后否認抵抗軍扣押儿童,稱只是扣押了一些戰斗人員。

這次會晤是第一次一名像埃格蘭這樣的國際高級外交官員与"抵抗軍"見面。埃格蘭跟科尼的會談是為了解決一些人道主義問題,結束反政府組織在烏干達北部20年的反叛活動。由于科尼因為被控犯有戰爭罪而受到國際刑事法院的通緝,烏干達的和平進程沒有取得進展。

目前四十多歲的科尼已經在烏干達北部領導"抵抗軍"進行了長達20年的內戰。 有指稱說,他領導的反叛軍從烏干達北部以及蘇丹南部地區綁架了儿童,并致使150多万人流离失所。有數万人在戰斗中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