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举行中国人权听证会

【新唐人】加拿大外交事务和国际发展委员会,国际人权分会11月7号在国会山举行第二次中国人权听证会,邀请中国人权问题专家、教授一起讨论分析中国人权现状,加中人权对话的作用与加拿大如何对待中国人权的问题。

一些中国问题教授、专家在会上证实中国侵犯人权问题严重, 加拿大国际特赦秘书长Alex Neve列举了一些中国人权伤害案例,包括今年被中共监禁的加拿大籍原新疆人权活动家,不久前在中尼边界被射杀的十七岁西藏女尼, 维权律师高智晟和法轮功学员所遭受的迫害等等。

加拿大人权与民主专家谈加中人权对话现状时说:“我们认为(加中)双方对话要提高,要能够比以前好,因为以前的对话没有产生任何结果”

加拿大国际特赦秘书长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所关心的是政府多年来一直追求贸易,没有重视人权问题,使得中国人权问题远远落后,那是必须要改变的。

我们需要加中贸易完全建立在人权原则的基础上。”

加拿大外交事务和国际发展委员会主席谈加拿大对中国人权问题时说:“作为特殊的人权问题,我们可以在媒体上读到,特别是法轮功指出活摘器官问题,还有关押加拿大人却不让加拿大领事行使他的权利,那些都是问题,还有其它的问题,你在今天的会上也听到了。 我们鼓励所有的国家都遵循一定的人权标准。”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欣明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