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对土耳其加入欧盟公布进程报告

【新唐人】关于本周土耳其加入欧盟的会谈事宜,欧盟今天表示将再次就人权和塞浦路斯问题公布进程报告。

 

为缓和矛盾,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在上周日(11月5日)宣布改变政策,称对“侮辱土耳其”的作家改变惩罚条款。欧盟在星期一表示此举可能会缓和隐含的危机。

 

提出土耳其加入欧盟会引发连锁性危机的欧盟扩增执委会主席瑞恩(Olli Rehn)对埃尔多安的声明表示说:“总理埃尔多安想要使土耳其的法制与欧盟的标准一致,这是令人欢迎的举动,显示出土耳其总理致力于自由言论和加入欧盟。”

 

但此举是否足以化解欧盟因为劝说土耳其改变对塞浦路斯的立场失败而造成的危机还尚未可知。

 

委员会在星期三(11月8日)将要公布的报告中批评土耳其改革进程过于缓慢并强调土耳其没能对塞浦路斯开放港口。

 

外交人员称这些负面因素将使欧盟领导人在12月中旬的扩增会议上暂停或者至少部分暂停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