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舒艾巴炼油厂因爆炸而部分关闭

【新唐人】位于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以南50公里处的舒艾巴炼油厂于11月4日(星期六)因泄露事故发生爆炸,导致这个日产二十万桶原油的工厂被迫部分关闭。但工厂官员表示,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该厂代理总经理侯赛因-伊沙麦尔通过电话告诉记者:该炼油厂是该国的最小的炼油厂,爆炸以及随后发生的火灾使原油产量减至每天十三万桶。伊沙麦尔说:"大约下午1点左右,舒艾巴炼油厂的7单元发生了漏油,那是非常易燃的碳氢化合物,立即引起了大火。我们启动了紧急应对措施,首先疏散了所有员工,要求工厂外无关人员离开,并关闭了与起火单元相连的所有车间。" 目前还很难确定炼油厂何时能恢复来的生产。

科威特南部海边的这座舒艾巴炼油厂建于1968年,生产包括普通的石油、汽油、煤油、燃料油和柴油等轻、中、重油产品,并主要向国外出口。该厂原计划于2010年停产,由日产61万桶的新环保型炼油厂替代。

作为海湾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科威特的三个炼油厂原油总产量达每天93万桶。目前,爆炸的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但官员们排除了恐怖活动的可能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