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律师控告网路空间提供商侵权

【新唐人】新疆西部律师事务所网站因为转载了其他网站的一篇“敏感”文章而被网

络空间服务商关闭。这家律师事务所日前将该网络服务商告到了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法院。法院正式受理了此案。新疆西部律师事务所的张元欣律师说,法院原定11月6号开庭,但是现在却要延期审理此案。

张元欣律师表示,八月中旬接获厦门的中资源网路服务公司来电要求删除西部律师线上网站的“从湖南高莺莺之死到权力的有效监督”,因为公安部认为是有害信息。

张元欣:‘我说实在你要删你给我个传真,书面通知吧,他们拒绝任何书面的东西,只说口头,后来他就直接把我这个网站关了。没有任何手续,侵害我们网站的正常使用权,就算公安部要关网站,公安部也应该给书面通知嘛。’

张元欣控告中资源公司侵权,从八月16号起,每天以一千元人民币的损失计算,要求经济赔偿直到网站开通。目前,新疆乌鲁木齐天山区人民法院已经正式受理该案。

高莺莺是湖南襄樊市老河口宝石宾馆的服务员,2002年3月15号在宾馆死亡;当地警方第二天便以自杀结案。四年后,原襄樊市委书记孙楚寅等地方官员腐败案曝光,使高莺莺的死因引起社会的质疑。

张元欣表示,这篇文章呼吁改革中国现行司法机关的地方法和行政化的体制,让司法独立,能以法律手段制约并监督当权者的权力,从内容上讲没有有害资讯。

记者去电中资源网路服务公司询问此事,行政部经理:‘我不太清晰有这件事情,我不太清楚。’

中共政府近年来对互联网加强控制,这桩控告网络服务公司侵权案件,张元欣律师能否赢得胜诉,仍有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 林洪 唐宇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