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控告網路空間提供商侵權

【新唐人】新疆西部律師事務所网站因為轉載了其他网站的一篇“敏感”文章而被网

絡空間服務商關閉。這家律師事務所日前將該网絡服務商告到了新疆烏魯木齊市天山區人民法院。法院正式受理了此案。新疆西部律師事務所的張元欣律師說,法院原定11月6號開庭,但是現在卻要延期審理此案。

張元欣律師表示,八月中旬接獲廈門的中資源網路服務公司來電要求刪除西部律師線上網站的「從湖南高鶯鶯之死到權力的有效監督」,因為公安部認為是有害信息。

張元欣:『我說實在你要刪你給我個傳真,書面通知吧,他們拒絕任何書面的東西,只說口頭,後來他就直接把我這個網站關了。沒有任何手續,侵害我們網站的正常使用權,就算公安部要關網站,公安部也應該給書面通知嘛。』

張元欣控告中資源公司侵權,從八月16號起,每天以一千元人民幣的損失計算,要求經濟賠償直到網站開通。目前,新疆烏魯木齊天山區人民法院已經正式受理該案。

高鶯鶯是湖南襄樊市老河口寶石賓館的服務員,2002年3月15號在賓館死亡;當地警方第二天便以自殺結案。四年後,原襄樊市委書記孫楚寅等地方官員腐敗案曝光,使高鶯鶯的死因引起社會的質疑。

張元欣表示,這篇文章呼籲改革中國現行司法機關的地方法和行政化的體制,讓司法獨立,能以法律手段制約並監督當權者的權力,從內容上講沒有有害資訊。

記者去電中資源網路服務公司詢問此事,行政部經理:『我不太清晰有這件事情,我不太清楚。』

中共政府近年來對互聯網加強控制,這樁控告網絡服務公司侵權案件,張元欣律師能否贏得勝訴,仍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 林洪 唐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