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校园风暴 学生质疑校方承诺

【新唐人】因为文凭问题引发学生抗议的江西赣江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31号向记者表示,现在学校已经恢复上课,但仍有大批武警驻守校园。目前学院院长单方面承诺会给学生国家承认的学历,但由于没有上级的明确答复,学生们对校方得承诺持怀疑的态度,因此很多学生拒绝上课,而校方则威胁学生如果缺席28节课将被开除。

赣江学院的学生表示,因为学校方面没有解决问题,很多人不愿意去上课,另有一部分学生已经主动退学。

学生:‘现在学生都不肯去上课,学校发了通知书说,如果缺课28节课全部被开除,今天刚刚才开始,今天刚刚说的,班主任到我们宿舍说的。’

学生还表示,院长黄保强召集全校师生,向他们保证不管是单招或是统招的学生,毕业证书上都会写着“在赣江学院读书并结业”,而且是国家承认的学历,但是大多数学生不相信院长的说法,因为他们没有听到上级领导有任何的表示。

学生:‘学校就把学生招集起来一起签个协议嘛,但是那样子学生都不敢签呀,没人敢签的,怕里面再有什么花样之类的嘛!’

据了解,今天学校被解禁,学生可以到校外,但出入都需要登记,目前学校里面仍然有武警驻守。两天前当局为了阻止学生到八一广场大游行,更是出动了上千名武警围困校园

学生:‘今天刚刚才可以出去,前两天学校怕我们到八一广场暴动,然后就全部禁止出去了,29号当天完全不可能出去,出不去,然后网速限制,跟外界根本联系不上。’

学生表示他们不想再继续抗议下去,也不想给社会带来负面影响,他们只是希望校方能给予明确的答复。

10月19号,江西民办高校赣江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学生因为没有得到校方承诺的大专文凭与校方发生冲突,事后当局调来上千名警力封锁校园,有5名学生被捕,20多人被武警打伤,一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闻箴 唐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