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会否决调查英国出兵伊拉克的动议

【新唐人】星期二(10月31日)国议会否决了对2003年英国出兵伊拉克,及在伊拉克驻军的影响,进行调查的动议。

开票的结果是273票赞成、298票反对,未通过反对党提出的这一动议。

国外交大臣贝克特在议会讨论时表示,战争结束英国军队回到英国后才是调查的恰当时机,在伊拉克政府需要全力帮助的时候展开调查,是在错误的时刻向伊拉克反叛武装发出错误的信号。

她说:“我相信提出和考虑这个动议的人忽视了面临困境的伊拉克现在最需要的是什么,毫无疑问我们会从伊拉克吸取教训,象以往发生的事情一样,但现在不是时候。”

主要的反对党-保守党虽然支持此一动议,但表示调查时间应该在一年之后,也就是在伊拉克安全部队完成接替英军部队的任务。

这个动议是威尔士民族党议员亚当普华(Adam Price)提出的,他认为英国政府出兵伊拉克是错误的,冲突中付出了数千生命的代价。

英国已经就和出兵伊拉克相关的问题进行了4次调查。2004年的调查证实布莱尔对伊拉克情报没有错误评估但有失误,第二次调查证明布莱尔与伊拉克武器专家自杀无关,随后议会又进行了两次更详细的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