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議會否決調查英國出兵伊拉克的動議

【新唐人】星期二(10月31日)國議會否決了對2003年英國出兵伊拉克,及在伊拉克駐軍的影響,進行調查的動議。

開票的結果是273票贊成、298票反對,未通過反對党提出的這一動議。

國外交大臣貝克特在議會討論時表示,戰爭結束英國軍隊回到英國后才是調查的恰當時机,在伊拉克政府需要全力幫助的時候展開調查,是在錯誤的時刻向伊拉克反叛武裝發出錯誤的信號。

她說:“我相信提出和考慮這個動議的人忽視了面臨困境的伊拉克現在最需要的是什么,毫無疑問我們會從伊拉克吸取教訓,象以往發生的事情一樣,但現在不是時候。”

主要的反對党-保守党雖然支持此一動議,但表示調查時間應該在一年之后,也就是在伊拉克安全部隊完成接替英軍部隊的任務。

這個動議是威爾士民族党議員亞當普華(Adam Price)提出的,他認為英國政府出兵伊拉克是錯誤的,沖突中付出了數千生命的代价。

英國已經就和出兵伊拉克相關的問題進行了4次調查。2004年的調查證實布萊爾對伊拉克情報沒有錯誤評估但有失誤,第二次調查證明布萊爾与伊拉克武器專家自殺無關,隨后議會又進行了兩次更詳細的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