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增兵加沙边界

【新唐人】星期天埃及官员表示已向加沙边界地带增加部署军队,保护平民。以色列有新闻报导说,以色列将炸毁在加沙边界走私武器进入巴勒斯坦的地下通道。

以色列Maariv日报星期五报道说,以色列将使用高精度智能武器捣毁费拉德菲走廊(Philadelphi Corridor)附近14公里长,100米宽的的地道网。报道还说,使用智能炸弹可以避免重新占领整个地区,并说以色列空军在成功捣毁北部加沙地带的地 道后,已得到轰炸这一地带的许可。

埃及警方最近缴获了195箱企图偷运边境的自动武器和弹药。以色列军队表示在过去一星期中已发现15条地道,并估计有很多武器弹药,包括先进的肩式火箭,已从这些通道运进加沙地带。

埃及之前在费拉德菲走廊一带部署有750名士兵,以保护边境附近的居民,此次增调的中央安全部队人数据说为5000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埃及官员告诉路 透社记者﹕“我们对当前局势非常担心和关注。我们还没有接到以色列方面关于这一行动的警告。”埃及安全和边界部队说,以色列可能采取的行动将危及生活在边 境地带的大约两万名平民

以色列军队拒绝对报道进行任何评论。一名军方代表星期六告诉外界﹕“我们会将在费拉德菲走廊附近采取的任何行动事先通报埃及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