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塞维尔铜矿城正式列为世界遗产

【新唐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0月28号正式将智利的“塞维尔铜矿城”(Sewell Mining Town)列入为世界遗产

塞维尔铜矿城位于智利首都圣地牙哥南方85公里处,由一代代的矿工们在安第斯山脉海拔2000公尺以上的裸露岩石上建造而成。现在大部分都已被遗弃,但是在它的鼎盛时期,塞维尔曾拥有1万5千居民。
这座城镇沿着从火车站爬升的巨大中心阶梯而建,因为地势陡峭,一般轮式交通工具无法到达。由树木和植物装饰围绕而成的不规则方形区块,构成了小镇上主要的 公共区域或广场。距离中央阶梯不远,小径沿着山区的轮廓,通往较小的广场以及连接不同区域的二级阶梯。沿街搭建的房屋通常漆有鲜艳的颜色。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布兰科(Rosa Blanco)表示说,塞维尔人是这座城市的灵魂。 他说,“我想塞维尔的重要性不仅仅是由于它的建筑或曾经在这样的海拔高度上有矿区,也是由于这里的生活……这些应该留下来,传给我们的后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