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派系争斗不休 解决绑票以军事件无成算

【新唐人】星期六,濒临内战的巴勒斯坦两大对立派系哈马斯和法塔赫在谈判后各自从加沙的街巷上撤走了枪手。而对于解决由于绑架以色列士兵而引起的危机,巴勒斯坦各派系也无一致意见。

巴勒斯坦执政的伊斯兰民兵派系哈马斯星期五指责总统阿巴斯的效忠者有政变企图,但未提出任何证据。阿巴斯所属的法塔赫组织则指斥哈马斯所说为谎言。对立的两派在会晤后同意星期六各自撤出部署在街巷上的枪手而只允许警察巡逻。此前,两派在成立联合政府的对话中未能达成一致,而近来的暴力冲突已导致二十多人死亡,让巴勒斯坦处于内战边缘。

同一天里,涉及越境绑架以色列士兵沙立特(Corporal Gilad Shalit)的巴勒斯坦一民兵派系开口表示有在几日内解决绑票危机的可能。称为“广泛抵制委员会”的派系在声明中说:涉及绑架事件的三个巴勒斯坦民兵派系同意了埃及调停人的提议,提议的条件中包括和以色列交换囚犯。该派系也表示:交易还需以色列的同意。而以色列官员对此消息没有立即评论。

当政的一名哈马斯官员则不认为“交换囚犯”会很快实现。而哈马斯武装民兵是六月份绑架沙立特的直接参与者。哈马斯及其联盟随后向以色列提出释放巴勒斯坦囚犯的要求。而以色列其后的反应则是在实施从加沙撤离一年之后再次派兵进入这一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