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派系爭斗不休 解決綁票以軍事件無成算

【新唐人】星期六,瀕臨內戰的巴勒斯坦兩大對立派系哈馬斯和法塔赫在談判后各自從加沙的街巷上撤走了槍手。而對于解決由于綁架以色列士兵而引起的危机,巴勒斯坦各派系也無一致意見。

巴勒斯坦執政的伊斯蘭民兵派系哈馬斯星期五指責總統阿巴斯的效忠者有政變企圖,但未提出任何證据。阿巴斯所屬的法塔赫組織則指斥哈馬斯所說為謊言。對立的兩派在會晤后同意星期六各自撤出部署在街巷上的槍手而只允許警察巡邏。此前,兩派在成立聯合政府的對話中未能達成一致,而近來的暴力沖突已導致二十多人死亡,讓巴勒斯坦處于內戰邊緣。

同一天里,涉及越境綁架以色列士兵沙立特(Corporal Gilad Shalit)的巴勒斯坦一民兵派系開口表示有在几日內解決綁票危机的可能。稱為“廣泛抵制委員會”的派系在聲明中說:涉及綁架事件的三個巴勒斯坦民兵派系同意了埃及調停人的提議,提議的條件中包括和以色列交換囚犯。該派系也表示:交易還需以色列的同意。而以色列官員對此消息沒有立即評論。

當政的一名哈馬斯官員則不認為“交換囚犯”會很快實現。而哈馬斯武裝民兵是六月份綁架沙立特的直接參与者。哈馬斯及其聯盟隨后向以色列提出釋放巴勒斯坦囚犯的要求。而以色列其后的反應則是在實施從加沙撤离一年之后再次派兵進入這一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