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国将民主选举总统

【新唐人】刚果民主共和国将于星期日(10月29日)进行总统的民主选举,所有选民要更换身份证才能取得选举权。这是刚果1998至2003年战争后的第一次民主选举。

10月29日,刚果总统约毖夫-卡比拉和总统候选人甄- 琵尔贝巴将面临刚果40年来的第一次民主选举总统。

联合国官员在刚果首都布尼亚巡视。此次民主选举被视为结束1998年至2003年刚果战争的最后一个步骤。大约400万人死于那场战争。

10月27日,一名更换身份证的民众对记者说:“我来这里就是为了更换身份证,如果不更换,就不能投票。我确实想要投票。”

另一名更换者说:“我们这里常发生武装冲突,我要选约毖夫-卡比拉当总统,因为他可以给我们带来和平。”

军队和军事车辆布满更换身份证的地点。

几十年来,富有矿藏的刚国由于暴力、贪腐和盗贼统治导致国家衰败。但是目前竞选双方的支持者冲突已经突显。8月份,刚果金萨沙市中心的双方支持者发生了械斗。

为保证民主选举的顺利进行,驻刚果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已进驻金萨沙,并使许多惧怕流血的逃亡者返回家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