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國將民主選舉總統

【新唐人】剛果民主共和國將于星期日(10月29日)進行總統的民主選舉,所有選民要更換身份證才能取得選舉權。這是剛果1998至2003年戰爭后的第一次民主選舉。

10月29日,剛果總統約毖夫-卡比拉和總統候選人甄- 琵爾貝巴將面臨剛果40年來的第一次民主選舉總統。

聯合國官員在剛果首都布尼亞巡視。此次民主選舉被視為結束1998年至2003年剛果戰爭的最后一個步驟。大約400万人死于那場戰爭。

10月27日,一名更換身份證的民眾對記者說:“我來這里就是為了更換身份證,如果不更換,就不能投票。我确實想要投票。”

另一名更換者說:“我們這里常發生武裝沖突,我要選約毖夫-卡比拉當總統,因為他可以給我們帶來和平。”

軍隊和軍事車輛布滿更換身份證的地點。

几十年來,富有礦藏的剛國由于暴力、貪腐和盜賊統治導致國家衰敗。但是目前競選雙方的支持者沖突已經突顯。8月份,剛果金薩沙市中心的雙方支持者發生了械斗。

為保證民主選舉的順利進行,駐剛果的聯合國維和部隊已進駐金薩沙,并使許多懼怕流血的逃亡者返回家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