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中共地方政权暴力镇压村民

中国山西省高平市李门村一座煤矿因过度开采造成耕地塌陷,农民要求赔偿又无人受理。10月20日气愤的村民堵住运煤的道路,想讨个公道,却遭到镇政府派去的700多名防暴警察暴力镇压。10月26日,本台记者闻讯对当地农民进行了采访。

西李门村原有一座煤矿,持续大量的开采,使得大片耕地塌陷,没有任何弥补措施,村民堵住运煤的道路, 10月20日上午镇政府派员围攻西李门村,以下是村民告诉记者当天的情形:

记者:围攻你们村民的是哪个地方派来的?
村民:那是镇上保安,还有公安局的,还有防暴队的,有七、八百个人,把我们村都给包围了
记者:那你们村民有多少人抵抗?
村民:我们村有一千多个人。
记者:一共几个人住院了?
村民:三个,打的我们都骨折了,当天他们太惨忍了,把我们的人抛到路上就不管我们了,非常暴力。
据了解这个煤矿属于官员入股集资的煤矿,煤矿头家是晋城市纪检委的一位中共党委副书记,有强大的后台。而且它的证照不全,并超人超产量生产。
记者:是什么原因为什么要围堵那条道路?
村民:看不惯干部都把钱贪污了,把我们的地都陷下去了,不能种了。
记者:煤矿的老板有没说要赔偿?
村民:煤矿的老板铁定不赔偿。

村民特别提到当地电视台报导不公正,说是村民故意躺在路上不起来,其实是防暴警察将村民打倒在地上,希望其他媒体能过来调查一下,替老百姓做主。

新唐人记者 陆芳 文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