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流行学中文

【新唐人】中国灯笼、鲜艳的红色中国结,各种小塑像,拉丁美洲正在蔓延着一股中国风,特别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爱利斯,很多阿根廷人现在流行学中文

在阿根廷,象拉丁美洲的其它国家一样,人们对中国的很多事情都感兴趣,学生们开始蜂拥到中国语言学校学习中文。连布宜诺斯爱利斯大学也开设了中文课。

一群年轻的学生正在教室里艰难的学着中国字和独特的中文发音。

负责语言中心的卢兰佐(Lorenzo Basso)说:“各种领域的人们都有必要学习中文,为现在和将来的发展做准备。”

拉丁美洲的大学,从墨西哥到布宜诺斯爱利斯都在寻找教授中文的项目和能教中文的人,有的是比较贵的一对一的私人教师,有的是雇佣非法中国移民的语言夜校,学生从年轻的到老人都有。

由于中国对石油、煤炭、铁矿和铜矿等能源的大量需求,能源丰富的的拉丁美洲已经成为中共大量投资的目的地,当地的商人意识到和中国人做生意有着很大的潜在利润,这也成了他们学中文的另一个动力。

国际商业顾问图艾罗(Jorge Tuero)说:“首先我要了解这种文化,如果我不懂中国人怎么思考,那我一个苹果可能都卖不出去。”

中共官方数据显示去年与拉丁美洲的贸易额达500亿美元。

能源饥渴的中共不仅仅在南美州大量投资,还把目光转向了能源丰富的非洲国家。由于无视当地政府对人权的侵犯,招致了人权组织的批评。

早些时候,世界银行行长沃尔夫维茨在接受法国一家刊物采访时说,中国银行在向非洲提供借贷时无视人权和环境标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