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民众投票选举总统

【新唐人】保加利亚10月22日星期日举行大选。最近的民调显示,现任总统珀尔瓦诺夫将续任第二个五年任期。

19 号的民意测验表明49岁的珀尔瓦诺夫获得55.5%的支持率,远远高于其竞争对手。但是由于许多选民对持续的贫困和缓慢的改革步伐不满,投票率并不乐观。竞选委员会报告至早晨十点左右投票率只有6.5%,和事先预计的40%的总投票率吻合。如果最终的投票率达不到 50%,两名得票最高的候选人必须在下星期天举行复选。

现任总统珀尔瓦诺夫在星期日早晨前往投票,他强调公民投票的重要性说,“无论如何,我希望选民能踊跃投票,投票的重要性不是为了支持某一个候选人或政党,而是为了保加利亚。我相信没有人愿意别人代替他做出决定。”

珀尔瓦诺夫曾是社会党领袖,因带领保加利亚重返欧洲,加入北约和欧盟的努力而赢得许多民众的赞誉。人们认为他保持了社会党、中间派和土耳其各派之间的联合。珀尔瓦诺夫的批评者则指责他未能消除高层腐败和有组织的犯罪活动,并未能达到欧盟要求人均月收入160欧元的最低生活水平。分析家认为尽管珀尔瓦诺夫自称无党派人士,但由于他和社会党的关系,如果他当选,会使社会党势力增强。

珀尔瓦诺夫的主要竞争对手希德罗夫的排外政党攻击党(Attack Party)向来反对加入欧盟。但民调显示西德罗夫的支持率只有23%。希德罗夫在投票后表示,“我所选举的是一个有勇气将腐败的政客赶出去的政府。”

预计正式的部分官方开票结果将在当地时间星期日夜间以后出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