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民眾投票選舉總統

【新唐人】保加利亞10月22日星期日舉行大選。最近的民調顯示,現任總統珀爾瓦諾夫將續任第二個五年任期。

19 號的民意測驗表明49歲的珀爾瓦諾夫獲得55.5%的支持率,遠遠高于其競爭對手。但是由于許多選民對持續的貧困和緩慢的改革步伐不滿,投票率并不樂觀。競選委員會報告至早晨十點左右投票率只有6.5%,和事先預計的40%的總投票率吻合。如果最終的投票率達不到 50%,兩名得票最高的候選人必須在下星期天舉行复選。

現任總統珀爾瓦諾夫在星期日早晨前往投票,他強調公民投票的重要性說,“無論如何,我希望選民能踊躍投票,投票的重要性不是為了支持某一個候選人或政党,而是為了保加利亞。我相信沒有人愿意別人代替他做出決定。”

珀爾瓦諾夫曾是社會党領袖,因帶領保加利亞重返歐洲,加入北約和歐盟的努力而贏得許多民眾的贊譽。人們認為他保持了社會党、中間派和土耳其各派之間的聯合。珀爾瓦諾夫的批評者則指責他未能消除高層腐敗和有組織的犯罪活動,并未能達到歐盟要求人均月收入160歐元的最低生活水平。分析家認為盡管珀爾瓦諾夫自稱無党派人士,但由于他和社會党的關系,如果他當選,會使社會党勢力增強。

珀爾瓦諾夫的主要競爭對手希德羅夫的排外政黨攻擊黨(Attack Party)向來反對加入歐盟。但民調顯示西德羅夫的支持率只有23%。希德羅夫在投票后表示,“我所選舉的是一個有勇气將腐敗的政客赶出去的政府。”

預計正式的部分官方開票結果將在當地時間星期日夜間以後出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