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主教访问中国 呼吁言论自由

【新唐人】英国红衣主教若万-威廉目前正在中国进行为期两周的访问,星期天(10月22日)他在北京朝阳新教教堂的弥撒上进行了讲演,呼吁官方允许民众自由谈论国事。

访问期间,威廉(Rowan Williams)主教与中共官员举行了会谈,涉及到环保、老龄化、媒体审查和死刑等问题。呼吁官方给民众以言论自由。

星期天,威廉主教在北京朝阳新教教堂的弥撒上进行了讲演。参加弥撒的人,许多都是贫困的劳工阶层。

由于两极分化的贫富差距越来越大和普遍存在的严重腐败,中国民?中的不满也越来越强烈。中共的对策是保持经济的表面繁荣和打压民?的抗议。为了应对日益增长的不满,胡锦涛提出了“和谐社会”的口号。针对此,威廉主教说,人们需要有谈论社会不公的自由。其实和谐并不等于没有不同意见或没有冲突。中共不应该惧怕不同的声音,而是应该接受它。在一个健康的社会里,应该有负责任的分歧存在。和谐意味着大家带着不同的意见朝着一个目标努力。

中国有4千到8千万基督徒,参加中共教会和地下教会的人数大约各占一半。中共的宪法形式上保护信仰自由,但是基督徒们被限制在中共严密管辖的所谓“爱国”教堂中做礼拜,这些教堂受到政府控制,牧师也必须经过政府批准任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