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市政拍卖名酒

【新唐人】各位观众,法国葡萄酒是举世公认的最高品质酒之一,尤其是那些窖藏多年的名品。本月二十号,巴黎市政府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拍卖会,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葡萄酒爱好和收藏者。

拍卖的5000瓶美酒是三十年来巴黎市政窖中的一流藏品,其中包括富豪总统希拉克的盛宴佳酿。品牌应有尽有,起价从5欧元的普通名酒到2000欧元的1986年产的罗曼尼•康帝。社会活动家、巴黎市长德拉诺埃是在审计报告显示酒价暴涨后作出拍卖决定的。

拍卖负责人、葡萄酒专家克罗蒂-马利提亚告诉记者,“5000瓶酒都是一等品质的,主要是产自波尔多庄园的名牌。象披头士,碧翠庄,红颜容庄,罗施尔德庄园,白马庄,欧颂庄等等都有,而且是最好的几个年份,82,89和90年的。”谈到拍卖的原因时,马利提亚说,“我觉得原因很简单,用一瓶价值1500欧元的酒飨客近乎疯狂,你觉得伦敦市长会花两万五到三万欧元用20瓶披头士招待布莱尔么?我看不会”。

来自英国的陈酒公司最终以5000欧元一瓶的价格赢得了两瓶罗曼尼•康帝。公司董事长史蒂芬-威廉姆斯告诉记者:“我们公司在伦敦,但客户在亚洲,远东和美国。他们也买这种酒。所以我们公司需要跟踪这种名酒,知道它们都窖藏在哪里,因为我们对客户有保证供应的承诺。”当谈到酒的质量保障时,他说,“法国生产世界上最好的葡萄酒,如果储存适宜,品质会很好。我们现在从法国首都的政府酒窖中买酒,你大概不会得到比我更好的保障了吧?”

拍卖将于二十一号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